蓮藕汁


蓮為睡蓮科蓮屬多年生宿根性水生植物,根與莖生於水底土層中,肥大粗壯,有明顯節五段,中空有孔,是為「蓮藕」,業與耿浮生出水面成圓托形,是為「蓮葉」,花朵色彩鮮明、豔麗,具有香氣,是為「蓮花」,結成果實種子是為「蓮子」,蓮子的心芽成為「蓮心」,蓮花的花托成為「蓮蓬」。


營養價值:蓮藕含維他命C及豐富鐵質,有補血、助眠、清涼退火、涼血散瘀,婦女產後生冷皆忌,只有蓮藕不忌、止渴、開胃、利尿、止咳 等功效;蓮子含維他命C、荷蓮鹼、蛋白質、醣類、有補心益脾之功效。


蓮藕汁:以帶皮的蓮藕萃取原汁提煉後的蓮藕汁,每日飲用,有潤肺止咳的效用,蓮藕性平味甘,補中養神,益氣力,止渴,治腰痛、止血、清血、益胃及降血壓。


由於蓮藕在人體有綜合的功能,所以它對消除神經疲勞,自律神經失調、更年期障礙失眠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p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