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頭暈,怎麼辦?   (只要三穴除體內痰濁即可) 

平時不想吃飯,肚子脹,MC一來就頭暈頭重,噁心胸悶,經量少、色淡,週期變長了,3738天一次,舌苔厚膩。
這是體內有痰濁,影響了衝任氣血運行

如果住所偏潮濕,喜歡吃甜食或者油膩的東西,這些都能使體內有痰濁。
痰濁就是身體裡的「霧」,會阻礙氣的流通。

MC前,衝脈正是血氣方剛的時候,而痰濁管得緊緊的,不讓氣血出去,從而使更多氣血聚積在一起,該升不升,該降不降。

清氣不升,頭少了支撐,所以頭暈頭重;胃氣不降,食物沒法消化,所以肚子發脹。衝脈氣血被鎖住了,MC來源不足,所以量少顏色淡,週期長。

改善的辦法就是除「霧」。
霧怕兩樣東西,太陽和風,空氣的流通即為風,所以要使用陽經或者調氣的穴位,也就是豐隆百會膻中

豐隆是足陽明胃經的絡穴,能使脾氣升胃氣降,一升一降,氣就流通了,所以豐隆是化痰第一穴,有「凡有痰聚,必補豐隆」之說。它在外腳踝和膝蓋的中間,距離小腿脛骨兩橫指,要每天早上79點艾灸3分鐘。

百會是督脈的穴位,名字看起來像「一百條經交會」,其實是三陽五會,三條陽經外加督脈和肝經的交會穴,是陽、氣的大本營,能同時調動太陽和風。它在頭頂,是兩耳尖往頭頂連線的中點。

膻中是任脈的穴位,也是氣會、心包經募穴,能調整全身的氣,正如《普濟》所說「膻中主氣。」

它在身體的前正中,兩乳之間。氣不順時,手指按下去會很疼,要堅持每天按揉1分鐘。
三個穴位齊心協力,各展所長,一個月就能改變痰濕體質。


操作方法

早上起床後,按壓百會穴2分鐘,用兩食指重疊起來按壓百會2分鐘,力量要大,振奮陽氣;
早上79點艾灸兩側豐隆3分鐘,化痰濁;晚上79點,按揉膻中穴2分鐘,因為此時心包經最旺,作為心包募的膻中經氣最旺。女寶 體貼您 莊淑旂 女寶 體貼您 莊淑旂 女寶 體貼您 莊淑旂 女寶 體貼您 莊淑旂 女寶 體貼您 莊淑旂

 



 

來源:文章出自蕭言生醫師的《特效穴位使用手冊》,建議大家買回來細細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穴位 mc 化痰
    全站熱搜

    nup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