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糖醇(ISOMALT):最健康的代糖!


有了巴糖醇 (Isomalt)您不必擔心要戒糖或提心吊膽地享受糖的滋味。


巴糖醇是以天然甜菜製成,堪稱是最健康的代糖。


功效:甜滋滋的味道,猶如砂糖一樣,它不像某些代糖所留下的口感,絕無任何怪異的餘味。


升糖指數(GI)非常低


升糖指數(GI)指的是食物在多快的速率下變成血液中的葡萄糖。高GI的食物會造成血糖迅速增加,接著急速下降,導致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低GI的食物則能慢慢地供給我們所需的血糖,為人體提供持續不斷和更穩定的能量。日常食用葡萄糖的GI100;砂糖的GI68,而巴糖醇的GI則只是2


 減去砂糖的卡路里


巴糖醇所提供的卡路里只有砂糖的一半,對於怕胖人士而言,實在是不可或缺的替代品。每次沖調飲料時,若能以巴糖醇取代2茶匙的砂糖,每天三次,雖然看來微不足道,但一年總計可達36,500卡路里之多,即超過4.5公斤的瘦身效果。


糖尿病患的絕佳選擇


以巴糖醇對血糖和胰鳥素的影響進行的廣泛研究顯示,巴糖醇並不會導致血糖升高,所以非常適合患有第一或第二型糖尿病的人士食用。


 不會促成齲齒


巴糖醇不會促成齲齒,因為口腔內的細菌無法將巴糖醇轉化成酸或形成牙菌斑。


舒解便秘


巴糖醇能發揮與水黏結的作用,軟化糞便,舒解便秘。


帶有短鏈脂肪酸(SCFAs),使結腸細胞保持健康,不受癌細胞侵害


巴糖醇被腸道內的菌群分解成短鏈脂肪酸(SCFAs),這是健康結腸上皮細胞所需的要素。短鏈脂肪酸為結腸細胞提供能量,並能激活健康細胞生長及減低脫氧核糖核酸(DNA)受損機率,幫助預防結腸癌。最妙的是,短鏈脂肪酸亦能防止因受次級膽酸脫氧膽酸鹽誘發而出現的結腸細胞過度增生狀況。


 


促進腸道內益菌的生長,抑制害菌滋長


巴糖醇是腸道內益菌的養分,能幫助益菌生長,讓壞菌無容身之處,抑制壞菌的生長。益菌中的比菲德菌叢更是健康腸道的要素之一,它能促進消化和提升營養的吸收,對於維持結腸的健康及機能有重要的作用。


高溫狀況下亦可採用


有些代糖產品在長時間加熱或烘焙的狀況下往往會流失了甜味。巴糖醇可作為任何烹煮或烘焙皆宜的健康代糖。


人人皆可安全食用


巴糖醇不像某些代糖般具有高度爭議性(引起腫瘤或頭痛的潛在性)或必須帶有戒心地食用(是患有特殊健康問題人士的忌食),其效用絕對安全,人人皆宜食用,包括小孩和孕婦。


巴糖醇與其他甜味劑的比較表




砂糖


葡萄糖


其他代糖*


巴糖醇甜味劑


食用後的苦澀感


沒有


沒有



沒有


原料


經過精製的甘蔗


玉米澱粉


化學合成


天然的甜菜


卡路里


16大卡


16 大卡


少於5 大卡


8 大卡


(每匙-4)


可會使血糖上升?



會。
血糖上升速度非常快


不會


不會


升糖指數 (GI)


68


100
是令血糖上升得最快、最高的糖類



2


100是最高的指數,指數越低表示血糖上升越慢


是否適合糖尿病患?



否。最糟的糖類,最不利於糖尿病患




美國糖尿病協會極力推薦






對牙齒有害


是,為蛀牙的主要導因之一


是,為蛀牙的主要導因之一


否,不會促使蛀牙的發生


否,不會造成蛀牙。事實上,它能經由減少牙菌斑的形成,並預防蛀牙的發生


腸道健康的益處


沒有,而且有害,因為會促使腸道菌態出現不平衡現象,引起壞菌增生


沒有,而且有害,因為會促使腸道菌態出現不平衡現象,引起壞菌增生


沒幫助


有幫助,能成為腸道內益菌叢的養分,補充營養,幫助益菌生長


舒解便秘


沒幫助,極可能會導致便秘惡化


沒幫助


沒幫助


有幫助,能促進健康的腸道蠕動


減低腸癌或其他癌症的罹患率


不會,有幾項研究顯示它會導致癌症的罹患率提升


不會


不會


會,它能分解成腸道內短鏈脂肪酸,以減低癌症的罹患率


增加食品美味




不,因食用後會有苦澀感


是,同時還能增加食品的口感


適合高溫烘焙


適合。但容易導致所烘焙的糕餅出現焦黑或褐黑


適合。但容易導致所烘焙的糕餅出現焦黑或褐黑


不適合。甜味會因為高溫而稍微減低


適合


增加烘焙食品的保存期限


不會


不會


不會


會。可使糕餅更耐久和存放穩定性更高。餅乾與曲奇餅能保持更長久的酥脆感,蛋糕則更鬆軟


適合所有人士


不。不適合糖尿病患


不。不適合糖尿病患


不。也許不適合某些人士


適合任何人士食用,包括孩童與孕婦


*粉顆狀- 阿斯巴甜、蔗糖


 


Aspartame
文:阿斯巴甜(含苯丙氨酸),屬於一種代糖,經常使用在低糖飲料當中。


一種約比蔗糖甜200倍的甜味劑
代糖已經被認為成一種神經毒素,損害神經系統,故這些症狀主要與神經系統有關。
一些常見的與代糖有關的症狀為頭痛,記憶力衰退,癲癇,視力消失,昏迷及腫瘤。
代糖更可使以下疾病加重或導致類似這些疾病的症狀,比如︰
纖維性肌痛,多發性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多動症,糖尿病,老年性或早老性痴呆,慢性疲勞綜合症和憂鬱症。
研究已證明代糖能釋放自由甲醇。長期甲醇的毒性可影響腦中的多巴胺系統而導致上癮。
甲醇又稱木醇,占代糖的 1/3,此物質己被劃為嚴重的代謝性毒物和麻醉劑。
最近的新聞中,經常有關於世界級運動員和其它健康人仕在服用代糖後猝死的報導,其原因與代糖損害心臟的傳導系統有關。
研究發現,代糖'阿斯巴甜'Aspartame)會過度刺激或干擾神經末梢,增加肌肉緊張,而引發偏頭疼。
而低糖可樂、低糖汽水、無糖口香糖、冰淇淋、綜合維他命和許多成藥中都含有阿斯巴甜。
所以對代糖過敏的人,只要啜飲一小口低糖汽水,就會引發頭痛。


砂糖 - 純白晶體
常用成癮,足以致命就像海洛因


眾所皆知,砂糖是糖尿病患和怕胖一族最忌諱的食品。砂糖被公認是導致心臟病、動脈硬化、精神病、憂鬱症、衰老、高血壓和癌症的導因。砂糖對人體健康造成的極大殺傷力,包括導致內分泌系統失調,並損傷腎上腺、胰臟及肝臟機能,造成血糖水平出現大幅度起伏,同時也會形成牙菌斑和蛀牙。


砂糖如何摧毀健康?


砂糖會造成血糖上升,是糖尿病患的忌食之一


砂糖會造成齲齒


砂糖使您發胖


砂糖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食糖會抑制人體免疫機能


砂糖會促進老化,使您出現老人斑


砂糖造成酵母過度滋生和慢性疲勞症候群


砂糖促進癌細胞生長


保健專家和主要保健組織(包括美國飲食協會和美國糖尿病患者協會)均同意,攝食砂糖是造成退化性疾病的主因之一。 
食用過量砂糖會引起的健康問題:
高血壓、消化不良、過度進食及暴飲暴食、經前症候群(PMS)、荷爾蒙失調、眩暈、頭痛、偏頭痛、輕微健忘、阿茲海默症、情緒不穩定、憂鬱症、潰瘍(胃或十二指腸)、潰瘍性結腸炎、低血糖症、便秘、水腫、關節炎、痛風、近視、白內障、過敏、濕疹、骨骼疏鬆症、痔瘡、癌症(胰臟、胃、膽囊、膽管、結腸、肺、前列腺、乳房、喉、直腸、子宮內膜、卵巢)、哮喘、丘腦下部過敏、腦部的供氧量減少、闌尾炎、靜脈曲張、動脈粥樣硬化、周邊血管疾病、自由基及具氧化特質的壓力、癲癎發作、脂肪肝、反社會行為、腎臟問題、腎結石、腎上腺衰竭、慢性疾病、生長激素減少、胰臟受損、氣腫、半高胱胺酸水平不斷上升、膽結石、心臟疾病、血小板黏度(血液黏性)增加、青年男子體內的雌二醇(女性荷爾蒙)增加、酵素作用減弱、誘發細胞死亡、損壞DNA結構、干擾蛋白質的吸收、肝臟肥大、多發性硬化、礦物質缺乏症(銅、鉻)、礦物質吸收障礙(鈣及鎂)、妊娠毒血症。
資料來源:納諾伊阿畢頓博士 (Dr. Nancy Appleton) - “擊退嗜糖惡習Lick the Sugar Habit” 之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p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